【主题教育】教育学院班子成员赴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77


教育学院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524日下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前往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开展现场教学,实地感受上海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这一重要理念。



张人利校长以校园建筑特色以及背后所蕴含的教育理念切入,向大家详细介绍了静安区教育学院附属学校的建校历史以及办学特色。静教院附校坚持将“保障学生主体地位、关注学段特殊需求、中西方文化融合、以及体艺科劳资源充沛”四个理念贯穿于新校舍建设始终。新校舍荣获2022年“RICS中国”年度建造项目优秀奖。



学校的每一个细节都为不同学段孩子的需求考虑,每一个空间都为学生打造,一物一景都体现着“建筑教育学”的智慧和灵魂,学生的一张张笑脸都彰显着成长的快乐。在张人利校长的带领下,学校由原先一所薄弱学校一跃成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中国教育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加坡《联合早报》等国内外媒体多次报道学校的经验和成果。



通过此次现场教学,班子成员进一步深化了对上海基础教育改革和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的理解和认识,强化了使命与担当。作为师范生培养的重镇,教育学院将始终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加强深入中小学开展实地走访与调研工作,找准人才培养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推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以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上海乃至全国基础教育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