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温忠麟教授作“纵向数据的中介效应分析”学术报告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500


2023524日上午9点,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温忠麟教授心理学系邀请,在教苑楼D401会议室为师生们带来以“纵向数据的中介效应分析”为主题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教育学院心理学系系主任罗俊龙教授主持。



温忠麟教授致力于结构方程模型、潜变量交互效应、追踪数据的潜增长模型、中介效应和调节效应等统计方法的研究,他在本次讲座中系统讲解了传统纵向数据的中介分析方法及其发展。温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叉滞后面板模型、多层线性模型、潜增长模型的分析原理,以及在Mplus中的具体应用。他还通过生动的例子让大家更好地理解不同模型的适用范围,比如纵向研究不同年级学生智商与学业成绩的相关性。整场讲座条理清晰、生动有趣,让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气氛热烈,很多师生慕名而来,对于统计遇到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提问,温教授也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通过本次讲座,在场的师生们对于如何对纵向数据进行中介效应分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的举办对于促进学术交流和提升学术研究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