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为未来而教,为未来而学》 “学为人师”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472


为进一步帮助我院研究生同学确立未来教师生涯规划,明晰自我定位、增强发展意识,提高职业竞争力。517日下午,教育学院特邀上海青浦协和双语学校校长、区政协常委、民进区委副主委黄莹开展题为“为未来而教,为未来而学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及发展专题讲座。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学工办主任黄琼萃出席本次活动,研究生学生代表共同参与。讲座由学院辅导员王诗婷主持。




黄莹校长借助电影《千钧一发》缓缓道出此次讲座的核心主题无论教师还是学生,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只有以自身特点为基专业发展,才能适应未来职业的需要。黄校长从自身丰富的从业经历出发,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在中国、英国多所知名中小学的教学与管理工作经验,提出了“目中有人”、“养成阅读脑”、“学会选择”、“坚持学习”四条未来教师为人、为学、为师的真谛。同时,也向同学们强调了拥有健康体魄的重要性。



最后,黄校长以一首ChatGPT撰写的现代诗《为未来而教,为未来而学》为结尾,再次点明本次讲座主题,表达对在座的每一位未来教师的殷殷期许。随后,同学们从教师专业发展、时间管理、知识管理等方面踊跃提问,黄校长就同学们的困惑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回答与解释。



教师是兴教之本和兴教之源。本次专题讲座不仅助力我院研究生个人职业发展、明确生涯规划,做到“心中有数,不打无准备之仗”,围绕未来教师们“自我定位”、“未来需求”、“学与教”、“教科研”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释。未来已来,始于现在。通过此次讲座,教育学子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抓住在校学习的每时每刻,扎实理论武装,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未来的教育事业作出应有贡献!


(教育学院学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