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与商学院开展班子成员联组学习研讨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343


519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教苑楼D303开展联组学习,围绕“坚持人民至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深入研讨,并就两学院的未来发展和合作领域交换意见,达成共识。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共同主持,两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人参加。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龚秀芳首先做重点发言,她提到上海肩负着当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排头兵的时代使命,当以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奋发进取、守正创新。作为上海的一份子,要坚持“改革、开放、创新”的发展之路,秉承把推动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教师的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作为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着眼全局、敢为先锋、勇于探路。商学院副院长王周伟也进行了重点发言,他提到,人民至上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在工作中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导向,站稳人民立场。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领导干部的奋斗目标,要在发展中实现和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始终围绕师生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现实的利益尽力而为,千方百计使更多更有效的惠民举措落地落实,让学院发展成果惠及更多师生。

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结合上海基础教育的发展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党的十八大以来,上海的基础教育获得了高速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还任重道远。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始终牢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永远是我们的核心命题,提高老百姓对于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始终是我们的奋斗方向。商学院院长刘江会也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城市发展提供优质人才的角度谈了学习体会,并表示要不断提升战略思维和战略运作能力,以更加开阔的视野谋划推进学院工作。

徐晓明和朱惠军两位书记进行了总结。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和对上海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上海具有方向性、引领性、根本性的重大意义,是我们做好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尊重师生的主体地位,发挥师生的首创精神,顺应师生的新期待,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主题教育联组学习后,两院领导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希望未来可以有更多合作的平台和机会,充分实现学科交叉、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以党建引领两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摄影、供稿:教育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