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与沪西高校派出所党支部共建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根据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形成基层共建共治新格局,2023517日下午,我校教育学院心理学系教工党支部与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党支部举行了结对共建仪式。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副院长石文典,副书记蔡丹,心理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罗俊龙,沪西高校派出所所长邬宏伟、教导员倪锴以及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丹主持。

徐晓明书记首先致欢迎辞。她感谢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沪西高校派出所长期以来对学院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期间,举行两个党支部的结对共建,对于深入推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她希望两个支部通过共建项目,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新模式,推动两个支部工作的更好开展。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罗俊龙与沪西高校派出所所长邬宏伟介绍了支部共建原则和目标、共建内容、共建保障机制。共建内容包括开展法制教育宣传、共同打造育警精品、分享支部工作经验等方面。随后,双方签署了支部共建协议。



共建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如何落实共建内容进行了讨论。沪西高校派出所教导员倪锴指出,希望能够探索出大学生被诈骗的心理预警机制,制定预警模型,从量化的角度预防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蔡丹教授、贺雯教授等针对这一问题交流了当前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心理需求,并且可以通过分析受骗大学生的心理和人口学特征,构建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的预警模型。通过双方共建,多措并举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