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普渡大学Doran C. French教授访问我院并做主题讲座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52


2023519日下午,美国普渡大学人类发展与家庭研究系主任、心理学家Doran C. French教授应我院心理学系邀请,在教苑楼D401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举办了一场以“Adolescent Leadership in China and Indonesia”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学系李丹教授主持。



French教授致力于研究儿童和青少年的社会性发展,如同伴关系和同伴冲突等。此次讲座,French教授就中国与印度尼西亚青少年的领导力进行了系统讲述。在讲座中,French教授介绍了青少年领导力的概念、理论以及重要品质,其中French教授提到,不仅具有亲社会性的青少年容易成为受欢迎的好领导,一定程度上的强势也有助于青少年对团队的领导,它可以使团队成员更遵守规则,解决团队矛盾等等。此外,French教授通过其团队在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研究,对青少年的领导力进行了比较,不同文化背景下青少年领导使用的策略机制也存在差异,其研究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讲座中French教授一直以较慢的语速进行演讲,并引用简单的生活案例解释他的观点,以确保大家都能理解。French教授细致详尽的讲述,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都积极发表自己的观点,并提出了许多有意义的问题,可见同学们对French教授的讲授的研究兴趣极大。在讲座结束后,依然有很多同学围在French教授身边,与他进行沟通交流,请他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在场师生对不同文化背景下青少年的领导力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收获颇丰。  


(撰稿:陈小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