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48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造就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校有方的校长队伍,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重庆市江津区委托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组建专家团队,组织本区中小学校长开展为期2周的赴沪研修活动。



2023516日上午,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研修班开班仪式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教苑楼B107室举行,由此拉开为期14天的研修活动。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杨宗武主任、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魏峰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孔令帅教授以及重庆市江津区卓越校长研修班的所有学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开班仪式由本次研修班的首席专家孔令帅教授主持。首先,重庆市江津区教师发展中心杨宗武主任向教育学院表示了感谢,介绍了重庆市江津区推动校长队伍建设的项目和举措,并对学员提出了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遵守纪律的要求。随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徐晓明书记代表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热烈欢迎各位来自重庆市江津区的研修班成员,并向大家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的基本情况。最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孔令帅教授对本次研修班的相关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包括研修目标、研修内容、课程安排、师资配备、研修要求与研修考核等。



开班仪式结束后,研修班的学员们迎来了第一天的研修活动。魏峰教授和夏惠贤教授分别作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与校长的使命》、《新课标、新挑战——构建教育教学新生态》的主题讲座。




本次研修聚焦校长发展和办学治校中的关键问题,围绕“国际视野”“学校规划”“内部管理”“教师发展”“领导力提升”等专题开展深入研修。同时采用跟岗研修的方式,让学员近距离观察、全方位体验上海中小学校和幼儿园的课堂教学、校园活动和日常管理。


撰稿: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舒美豪

摄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杨 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