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校长带领学校职能部处负责人来我院调研工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10


316日上午,袁雯校长、陈恒副校长带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昌来、人事处处长马英娟、发展规划处处长杨海峰、社科处处长董丽敏、校办副主任王昀等机关部处领导莅临教育学院调研学科建设等工作,教育学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



夏惠贤院长首先向校领导汇报了学院教育学科建设和创新团队工作,结合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析了学科建设面临的压力与挑战,徐晓明书记汇报了师资队伍以及师德师风建设情况,石文典副院长着重汇报了心理学科建设成效和未来建设思路,黄海涛、蔡丹、丁炜、赵乐、魏峰等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汇报。

机关各职能部处领导们围绕进一步加强教育学科和心理学科建设,特别是领军人才的引培、重大项目重要奖项申报的突破以及教育博士的申报等重要工作进行了针对性的指导,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同时和班子成员进行互动交流。陈恒副校长指出,教育学科介于基础学科与社会科学之间,既有基础研究的特点,又有社会服务的功能。学院要结合学科评估结果进行回顾总结和反思,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利用高地大项目培育新的课题,回答百年之大变局背景下如何实现中国式教育现代化这一时代之问。

最后,袁雯校长用“明确目标、毫不动摇、坚定信心、快速行动”十六字对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希望教育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抓好教育博士申报等核心工作,争取在重大项目和奖项上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