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赴松江区考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3-03-20浏览次数:10


317日上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地考察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践,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书记徐晓明带领班子成员与松江区教育局开展联组学习,实地走访上海师范大学松江科创实验学校,并以“新时代背景下全面推动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共同开展学习和讨论。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党委副书记冯雷、副局长郭宁伟、副局长朱永等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本次学习研讨。



会议伊始,陈小华局长介绍了松江区教育局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抓资源建设”“抓队伍建设”“抓质量建设”不断推进松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夏惠贤院长对松江教育的跨越式发展成绩表示衷心祝贺,同时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各项工作表达了感谢,并围绕教师教育特色、师范生培养等主题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期望与松江教育在教师能力提升、毕业生就业、专家教研指导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优秀人才资源交流,形成良好的区校合作互动。对此,松江区教育局局长陈小华作出积极回应,结合松江在落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中承担的重要使命,期待与师大教育学院强强联手、相互赋能,就松江基础教育改革创新、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




教育学院作为未来教师成长的摇篮,格外注重学生道德情操和专业素养的积累。多年来,学院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基础教育领域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坚定师德情怀、扎实专业素养、勤勉教学态度的青年教师队伍。在座谈交流环节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从我院毕业生就业优势、用人单位满意度、职业综合素养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期望与松江教育携手加强就业岗位供需对接,共同发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宁伟梳理了近年来松江青年教师录用情况,感谢师大教育学院为松江基础教育输送了大量优秀的毕业生,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教育类师范生人才培养的模式,未来将提供更好的人才政策和更优的办学环境,吸引更多优秀毕业生加入松江教育发展事业。

随后,与会其他班子成员就进一步推进区校基础教育领域合作交流看法。教育学院将聚焦松江教育发展实际需求,立足教师教育优势,为松江教育青年教师职业成长、科研能力提升提供专业指导,为松江基础教育单位办学体系规划、文化内涵建设提供科学指导,为松江青少年心理健康成长提供精准指导。松江区教育局与会代表对此深表认同,期望未来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教师教研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深化区校合作,共同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从教育大国向教育强国不断迈进的宏伟目标。



最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为进一步推进区校合作提供了重要的理论遵循。学院将积极对接松江区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高校优势,提升人才培养与教育发展的匹配度。夏惠贤院长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作为教育工作者,必须深刻领会到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学院将全力支持松江教育现代化发展,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松江教育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此次联组学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内容。通过联组学习,加强了两个单位间的思想交流和业务联系,强化了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未来,教育学院将及时总结联组学习成果,主动与各区县教育单位深入交流和进一步对接,促成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合作,形成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的合作机制和模式,共同谱写新时代人才培养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