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开展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12-25浏览次数:10


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学院党支部建设,20221221日下午,教育学院党委于腾讯会议平台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院党委书记徐晓明、院党委副书记蔡丹、赵乐,组织员和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员沈明元老师莅临指导。



上半场教工党支部述职评议会由院党委副书记蔡丹主持,蔡丹副书记代表学院党委概括性介绍了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的工作内容和具体要求。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以此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总结经验成效,凝练特色工作,继往开来,接续奋斗。9位教工党支部书记或副书记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岗位创建计划、组织力提升计划、师德师风建设、大上海保卫战中支部和党员发挥作用等方面进行逐一述职。学院党委考核工作小组结合支部书记述职情况,采用无记名方式填写了述职评议考核表,支部之间也进行了打分互评。



下半场20位学生党支部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学生党员发展与教育、“设岗定责”开展情况、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以及“大上海保卫战”期间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进行工作汇报。学院党委根据制定的学生党支部考核评价指标,依次对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打分。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强调,基层党支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立足支部建设主阵地,抓住理论学习主旋律,筑牢思想意识形态大视野,发挥学生党员大作用。



结束述职后,校党委组织员沈明元老师进行点评指导。他充分肯定了教育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学院党委入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标杆院系”;教工心理系党支部顺利通过上海市样板党支部的验收;研究生教育学专业第二党支部入选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样板党支部”;研究生心理学专业党支部入选校第二批“学生样板党支部”创建暨特色项目。沈老师表示,教育学院各党支部在扎实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形成了各支部的特色和品牌,希望未来能继续发挥学院师范专业特长和优势,提高师范生党员培养教育质量,重视高层次人才党员发展,推动党建工作和学科建设深度融合。

会议最后,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作总结讲话。她对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教育学院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过去一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各位支部书记扎根基层、心系师生,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不平凡的2022年取得了突破和成绩。希望各位党支部书记在2023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报告中有关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依托上海市党建标杆院系平台建设,加强支部政治引领和组织力提升,推动学院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