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12-16浏览次数:232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整体方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全面发展的可靠建设者和接班人,20221214日上午九点,教育学院班导师工作会议在腾讯会议召开。党委书记徐晓明、院长夏惠贤、副院长石文典出席、党委副书记蔡丹、学院全体本科生班导师和辅导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书记赵乐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石文典副院长介绍了学院班导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本科生班导师配备情况。接着,赵乐副书记就班导师的作用、任务和管理等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学院本科教学班导师工作条例,希望班导师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相统一”基本要求,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随后,团委书记李悦向老师们介绍了挑战杯、互联网+、知行杯等学生科研创新赛事的时间轴、选题要点和评审标准,鼓励班导师积极参与指导学生的科研项目孵化培育。最后,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班导师徐梅和2021级应用心理学专业班导师邓棉琳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班导师充分调动身边资源,为学生开展四六级考试、教资考试、考研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疫情期间收集学生的困惑和需求,提供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他们用无私的爱和热情引领学生健康成长。



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充分肯定了班导师在学生的专业引导、思想引领和心灵浸润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同时表示学院将进一步加强班导师队伍建设,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勇于承担、甘于奉献,善于抓住学生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加强和辅导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形成育人合力。院长夏惠贤进一步明确了班导师的工作职责,特别强调班导师要学会倾听学生,注重学生学习兴趣激发和学习方法引导,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善于发现学生优点,用爱引导学生多方面发展。同时希望班导师以身作则,不断学习,成为为人师表的“大先生”。

班导师作为“三导”之一,是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重要载体,学院高度重视班导师队伍在本科生培养过程中发挥的价值和作用,今后也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通过建立教授和本科生定期对话制度,组织班导师和辅导员间的交流讨论,评选优秀班导师等举措,为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