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系在第二届长三角地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12-12浏览次数:406


20221120,第二届长三角地区应用心理专业学位实践技能大赛(决赛)完美落幕。本次比赛由全国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浙江大学研究生院主办,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承办。大赛共设三个比赛项目:心理咨询面谈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技能、应用心理教学案例技能。

经过院内选拔、长三角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的激烈角逐,最终心理系2021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杨鉴、顾晨分别荣获心理咨询面谈技能一等奖和应用心理教学技能三等奖,2022级应用心理专业硕士雷雨炜、温智敏和吴浩城荣获应用心理教学案例技能三等奖。


心理咨询面谈技能一等奖


用心理教学技能三等奖


应用心理教学案例技能三等奖


此次比赛展示了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培养成果,促进了院校之间的相互交流,提升了MAP研究生心理健康科普教育的教学能力,培养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开放的思维能力和有课堂组织管理经验与良好的教学基本功的学习心理健康教育后备师资力量,也将促进应用心理专业学位研究生们实现校内课程与校外实践的对接,这是应用心理专业学位人才培养模式新方式的探索与开拓。


(供稿:心理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