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老教(退教)协会教育学院分会顺利完成换届工作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11-14浏览次数:263


2022114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老教授协会、退休工作者协会教育学院分会在腾讯会议平台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换届会议。校老教协副会长单冠初、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以及52位会员出席,会议由教育学院分会吴钢副教授主持。



教育学院分会会长惠中教授汇报了本届分会工作。惠中教授表示,第五届分会班子在校老教协领导下,在院党委支持下,重点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为”四个方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工作,助力学院立德树人、学科建设、青年教师成长以及社会服务工作,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此外,分会班子积极组织会员参加市老教协、学校、学院有关报告和学习活动,形成了与退休党支部的联动机制。惠中教授还特别提到,面对前所未有的新冠疫情,许多老教师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彰显出教育学院老教授的风采。随后,副会长顾维萍副教授就会费标准、收缴和会费使用方面的内容向大会做了详细报告。



接着,会议进行新一届分会领导班子的选举。本次选举采取等额选举,经会员投票,四位候选人全票通过。谢利民当选为新一届分会会长,吴钢、王融、顾维萍当选为副会长。新当选的谢利民教授表示将不负大家的信任,团结带领新一届分会班子成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凸显社会责任与担当,把老教师们组织起来,凝聚起来,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校老教协副会长单冠初老师对惠中教授富有成效的工作表示感谢,并祝贺谢利民教授当选新一届分会会长,希望新一届班子成员始终聚焦新形势新任务,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对校老教协会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希望新一届分会班子继续充分发挥老教授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专业优势,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社会服务出谋划策,发挥余热!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