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全国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博士论坛”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5浏览次数:1932

        第二届“全国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博士论坛”,于2011年12月5日在上海师范大学召开,上海师范大学研究生处处长俞钢教授、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课程与教学论博士点负责人谢利民教授,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西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方向的博士后、博士、博士生和指导教授4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全国语文课程与教学论博士论坛”,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和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发起,第一届作为“中国文学海外传播国际研讨会博士生论坛”的分会场,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本届论坛扩大了参会单位,并邀请香港大学教育学院的指导教授与会,力求形成以北京、上海、香港为中心的连续性年会,为该方向的博士和博士生搭建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

        本届论坛会期两天,由上海师范大学王荣生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秋玲博士做主题报告。“中小学写作课程建设与教学探讨”、“中小学阅读教学的关键问题研究”、“当前语文课程与教学热点问题研究”三场博士论坛,共17位博士和博士生主题发言,复旦大学刘大为教授,北京师范大学任翔教授、张秋玲博士、赵宁宁博士,浙江大学刘正伟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倪文锦教授,江南大学田良臣教授,上海洋泾中学李海林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王荣生教授等担任评议人。

供稿人 王建军(教育学院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