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2-01浏览次数:1344

1130,教育学院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在教苑楼704室举行,教育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以及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上,陈永明院长主要阐述了三个方面的内容:首先,是新一届的学位评定委员会应该如何运作,怎样使其更好地发挥承上启下的作用;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不仅要关注学位的教育质量,还要把握好学生的身心健康及未来就业等问题,应当明确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在未来三年的工作职责及其使命。
其次,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要突出重点,有所侧重。重中之重是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做好心理学一级博士点的申报工作;二是建好教育学一级学科;三是落实上周五我校举行的教师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我院应当如何打好教师教育的品牌,怎样做得更好。
最后,鉴于如今我们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各种变化层出不穷,我们要如何适应这种发展是关键。我院在学前教育等专业方面建立了专升本,本科、硕士及博士等较为系统的学位授予制度,今后的工作重点是如何提升其教学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并进行开拓创新,锐意进取。
周银娥书记在会上也作了讲话,会场气氛愉快、融洽、热烈,各位委员对新一届学位评定委员会如何改进工作、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郜鑫 李嘉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