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大带小”项目应邀参加首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1757

      1125至27日,由上海市民政局主办的首届“上海公益伙伴日”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我院的“大带小”阅读关爱项目同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作为唯一的一项高校项目参加了这次活动。展会期间,"大带小"项目得到了来自国家民政部、上海市民政局、公益团体以及媒体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在三天的展会中,校基金会及我院志愿者代表参加了一系列社会组织沙龙、高峰论坛以及公众活动,通过参与其中,与政府、社会机构和有关公益组织进行了深入交流学习,提升了项目思路,众多潜在的合作伙伴深入交流了各自的工作经验,为项目的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我院的志愿者们在展会现场还设立了"大带小"阅读体验区,通过三天的带读体验、推荐书目展示、宣传纪念品派发等形式,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的热情参与。某位父亲在听到儿子侃侃而谈阅读体验,感叹道:“这些话,他在家里从没有对我们说过啊!”
“你们的项目招募志愿者吗?”、“我们的项目是不是能够长期合作?”……志愿者们多次被问到这类问题。在与各界人士的深入交流中,志愿者们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公益伙伴。
我院“大带小”项目是吴念阳教授发起的一项流动儿童课外阅读计划,获得了2011年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上海赛区二等奖,这次活动向社会公众和公益组织展示了“大带小”团队两年的探索成果,期望建立新的关爱流动儿童的公益途径,向全社会推广阅读全新的“分享式阅读”理念,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源关爱流动儿童的健康成长。(陈纤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