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来访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30浏览次数:1748

11月23日下午,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一行四人来访我校。陈永明院长代表学院,与张民选校长、国际交流处白益民处长共同接待了来宾。陈院长从教师教育培养制度、教育学院在师范教育中的作用,以及学院学科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的介绍。
25日下午,学院青年教师吕杰昕、翟静丽、张晓锋、刘俊升,与代表们进了热烈地交流。双方就教师培养、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师范大学与中小学的关系、师范生见实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双方对未来的学术研究、短期交流等合作项目充满信心。
新加坡国国立教育学院为拥有“A”级证书的学生提供4年的学位教育。国立教育学院的教育大纲涵盖各学术课程、课程论、教育和特殊学习领域内的各种科目。除了职前训练外,学校还为学生提供各种在职培训课程,其中包括训练教师成为系主任的高级专业教育证书课程;培养教师成为校长和副校长的教育行政证书课程。(许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