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郭春彥教授为教育学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11-29浏览次数:3005

20111124下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专家评审组评审专家、《心理学报》编委、《心理科学进展》副主编、《学习与认知》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首都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系郭春彥教授应邀为教育学院师生进行了题为“人类记忆过程的神经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卢家楣教授主持。
郭春彥教授从相继记忆效应、新旧效应和内隐记忆效应三个角度详细介绍了记忆编码与提取过程的ERP研究。郭春彥教授首先介绍了相关研究的起源与进展,随后就他本人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座过程,郭教授不但为大家演示了实验过程而且还给大家分享了宝贵的研究经验,比如如何从日常生活中发现可研究的科学问题。根据对日常生活中在人群中寻找目标的思考,郭教授设计了关于工作记忆在目标搜寻中作用的一系列研究并发表了认知神经科学领域内的影响极高的《Human Brain Mapping》的封面文章。
郭春彥教授在讲座过程中展现了博学与谦逊的风采,同时为师生们提供了解国内外记忆研究进展和如何做研究的机会,赢得了广大师生热烈的掌声。本次讲座是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内涵建设项目中外名师系列讲座的第七讲。(唐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