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赫特福德大学来校洽谈合作 拟建中国学习中心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0浏览次数:2279

610日上午,英国赫特福德大学副校长John Michael SENIOR一行二人来校洽谈合作事宜。校长助理茆训诚,国际交流处、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与洽谈。
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后,就开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展开交流。双方经过诚恳洽谈后,决定在我校开办英国赫特福德大学中国学习中心,并将中心设立在教育学院。茆训诚指出,这样的合作形式对中英双方均有益处,一方面双方能藉此形成较为固定的合作伙伴,另一方面能为双方未来的教学和研究以及各类培训项目提供便利。双方还就合作细节展开了讨论,包括学习中心的框架、运行模式以及各类合作项目等。双方计划在今年9月签订合作协议,并在今年年底为学习中心正式挂牌。
赫特福德大学创建于1952年,一直具有特色鲜明的教育传统和革新精神。由于其在高等教育中的不断革新和先锋地位,很快建立了卓越的声誉,成为英国高等教育界处于领先地位的一流大学之一。该大学在2013Times全球大学排名中位于316位。
赫特福德大学与我校的合作始于2012年。近年来,两校通过海外硕士研修班、教学管理人员培训、教师教学能力(骨干教师培训)培训、上海市民办高校强师工程等形式进行交流和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