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宽国际视野 提高培养质量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17浏览次数:1561

为增强学前教育专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12年12月12日在东部第四教学大楼101报告厅学前教育系特邀请相应领域的多位国际专家来为学前教育系的师生做报告,系主任李燕老师进行了主持。
上午,加拿大卡尔顿大学的Coplan博士做了主题为“Shyness in the Context of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的学术报告,对害羞儿童的早期发展与教育及环境对他们发展影响做了深入讲解。整个讲座在Coplan教授的轻松陈述和诙谐有趣的肢体语言中顺利进行,讲座现场不时爆发出同学们愉快的笑声。讲座后,Coplan教授与同学就讲座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从国际视角为同学们拓展教育新视角。
下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的Trevisan博士做了主题为The Importance of High Quality Assessment in Early Childhood Education Programs的学术讲座,详细地阐述了美国早期教育中儿童评价的发展历程及现在进展等。讲座中,Michael教授强调了高质量测评在早期幼儿教育研究中的重要性,并且着重介绍测评的几种方法、测评中需注意的事项等方面来阐述了如何做出高质量的研究测评。Michael教授轻松易懂的演讲赢得了热烈掌声,为同学们做好研究测评带来了很大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