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YORK大学副校长Alice Pitt女士来我院洽谈交流与合作事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12-13浏览次数:1704

1212下午,加拿大YORK大学副校长兼教育学院副院长一行两人来我院进行国际合作办学与学术交流。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学前教育系主任李燕教授、初教系主任蔡宝来教授等出席了交流活动。
陈永明院长首先对Alice Pitt女士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Alice Pitt女士详细介绍了教育学院的构成、管理体制、系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现状及未来设想与规划。陈院长表示,教育学院的幼儿、小学师资如何培训、如何能在全国发挥领先、引领作用是当前正在思考的重要课题,Alice Pitt女士的来访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的机会,并希望能与YORK大学建立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关系。
Alice Pitt女士介绍了YORK大学教育学院的结构体制、正在建设和实施的几个重要的国际合作项目。Alice Pitt女士表示两校的组织构成有很大的不同,YORK大学的教育发展也面临多元文化的挑战,未来教学中会更多地运用科学技术。因此两校有必要进行相互的交流与合作。
接下来Alice Pitt女士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系主任李燕教授就学前教师教育学生在加拿大进行海外见、实习项目进行会谈,双方就4+1项目、ECE项目以及在职幼儿教师的海外考察、实习进行了可行性的商谈。初教系主任蔡宝来教授与Alice Pitt女士就双方联合培养博士生的可行性进行初步协商和洽谈。
此次交流与合作会谈很成功,双方均希望今后能就上述项目进一步做细节上的商议,并达成共识,展开长期友好的交流与合作。(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