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快乐六一”线上讲座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414


为增进教工亲子关系,培养教工子女的中华文化认同,教育学院在64日晚上举办以“住在故宫的小神兽”为题的“快乐六一”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学院初等教育系殷祯岑老师主讲,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小朋友进行互动。



龙、凤、狮子、天马、海马……这些故宫太和殿屋顶垂脊上的装饰神兽都有独特的传说和寓意。在讲座中,殷老师图文并茂地为小朋友们一一讲解,令小朋友们感受到故宫建筑装饰的艺术魅力和中华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在讲座中,殷老师还结合这些神兽的寓意,告诉小朋友们除了故宫以外,哪些地方也有这些神兽装饰的踪影。比如斗牛有镇水灾的吉祥寓意,在河湖岸边常常可以找到斗牛雕像;獬豸是公正的象征,其雕像往往会出现在法院门口。殷老师鼓励小朋友们在讲座后出去看一看,找一找。讲座后,学院工会还将为参加讲座的小朋友们赠送故宫儿童画册,让小朋友们进一步探秘故宫这一中华文化大宝藏。

教育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