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真爱梦想师范班奖学金启动仪式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0


为响应“乡村振兴 教育先行”的时代号召,鼓励优秀师范生参与社会实践,提升教师技能素养,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上海市静安真爱梦想教育进修学院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共同举办“用真爱振兴乡村,让梦想点亮未来”真爱梦想师范班奖学金启动仪式。合作单位各级领导与老师出席此次活动,与青年学子共聚云端,同绘公益梦想。



从中国优质教育的受益者,到中国乡村教育的陪伴者,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客座教授、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潘江雪女士以“师范生培养与乡村教育振兴”为主题,分享了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发展素养教育,促进教育均衡的逐梦历程。从乡村图书馆到中国儿童素养教育实验室,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坚持培养求真、有爱的追梦人,帮助师范生点燃教育热情,活出丰沛人生;深耕教育公益生态,撬动公益增长飞轮,助力国家发展战略。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让更多乡村的孩子看见未来,让中国看见真爱,让世界看见中国。



乡村教育振兴需要培育一支愿意扎根乡土、具有乡土情怀的高质量教师队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从奖学金申请对象、条件、进程、注意事项与项目培养支持活动六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真爱梦想师范班奖学金执行方案。她鼓励更多的师范生能够坚持教书育人初心,坚定教育强国理想,投身美丽乡村教育事业。

以青春之我,建乡村美好明天。教育学院18级应届毕业生、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段爽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支教初心。她始终怀揣教育理想,将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作为人生追求与信念。身为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她将带着师范生的信仰,投身西部边远地区教育事业,把教育的优良种子播种到每一个西部孩子的心中,用实际行动书写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华章。



致辞环节里,潘江雪理事长用责任和信念勉励学生。当代青年内心应当具备强大的信念支撑,以帮助孩子自信从容地成长为共同愿景,积极参与各类教育实践活动,激情而理性地将青春力量融于教育责任共同体的塑造中。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立足师范类院校教师教育特点,指出公益基金会与大学学术机构组织作为教育命运共同体,应当在教育理念、育人目标等方面互融互促,携手同行,呼吁教院学子在公益服务实践中不断提升教师技能素养,淬炼个人意志,陶冶高尚情操。教育学院徐晓明书记为本次启动仪式做总结发言,鼓励师范生胸怀教育理想,勇担时代责任和使命,在教书育人的舞台上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争当教育强国的追梦人,争当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对于加入梦想教练计划、管培生培养计划等具体活动细节交流感想,提出问题,潘理事长以及梦想教育基金会的骨干成员耐心解答同学疑虑,鼓励学生加入真爱梦想教练计划,参与乡村教育调研活动,为实现乡村教育振兴贡献微薄之力。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学子:“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此次真爱梦想师范班奖学金启动仪式的举办,为师范生埋下了助力乡村振兴,追求教育理想的种子。未来师大教院学子必将以斗志昂扬的姿态,以坚定不移的信念,以青春正好的活力,奉献教书育人伟大事业,点亮乡村孩童真爱梦想之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