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疫情下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481


为推进当前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工作,413日下午,教育学院举办“‘疫’路同心,共克时艰”2022届毕业生防疫和就业专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校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老师、上海师范大学第五附属中学校长陈勇老师分别就上海基础教育就业形势和部分区县招聘趋势做专题汇报,活动由毕业班辅导员万梦柳主持。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系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出席本次线上会议,2022届全体本研毕业生参加。



交流会伊始,书记徐晓明指出,当前上海正处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学院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副书记赵乐就徐汇校区疫情防控情况做进一步介绍。当疫情集结号吹响的那一刻起,学院老师闻令而动,逆流而行,迅速形成一支特殊的抗“疫”队伍,筑牢校园红色防线。逆行而上的辅导员、默默奉献的学生志愿者、还有很多看不见的校园保障人员都克服种种困难,为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突如其来的疫情,也打乱了毕业班学生的就业节奏,很多学生陷入焦虑情绪无法自拔,不少学生产生焦虑情绪,学校基础教育处处长王健老师认为,教育学院毕业生们要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足长版板,将中小学教师作为第一岗位选择;要坚定就业信心,在师大附属中小学积极寻找就业机会,学校和学院会全程帮助毕业生,直至顺利找到工作。



上海师范大学第五附属中学校长陈勇老师进一步肯定了教育学院应届毕业生在教师招聘中的优势所在。他指出,别让疫情阻碍就业的脚步。在足不出“寝”的情况下,毕业生们应当积极做好面试前的背景调查各项准备,比如各类就业信息的收集以及背景调查,以“质”代“量”,避免盲投;应当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高度自律坚持思考和写作,提升综合技能素养;应当提前准备线上面试视频和素材,注重仪容仪表,保持从容心态。



最后,院长夏惠贤对本次交流会进行总结,他表示,学院一直把毕业就业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和保障工作,并叮嘱2022届毕业生,疫情防控形式势严峻,所以大家更要学会坦然面对,深入思考未来发展,提升自己能力,多和他人交流,为实现人生价值不断蓄力。



通过此次交流会,学院及时掌握毕业生的就业动态,了解当前就业的困境与难处,从而为毕业生做出精准化、个性化的就业指导和服务,切实推进学院2022年就业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求职压力,衷心希望全体师生同心戮力度过这段时期,共同期待春暖花开!疫情早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