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霾终散,共盼春来——教育学院学生党员心连心共克时艰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2-04-06浏览次数:590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抓好疫情防控的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教委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们闻令而动,迎难而上,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党员模范作用,以抗击疫情的实际行动彰显青年党员冲锋在前的使命与担当。


先锋引领,高扬抗疫一面旗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要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在党旗的指引下,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带领支部党员积极投身校园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锋本色。

当疫情来袭,我院学生生活园区第27党支部书记王允宏28党支部书记祁蓉作为东部校区核酸检测志愿者负责人,积极带领周边党员同学做好楼内防疫工作和校园服务工作,保障校内防疫与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展开。




凝心聚力,燃起抗疫一团火

 “我是党员,我义不容辞!”一句看似简单的话语,既是冲锋在前的责任,也是迎难而上的担当。面对严峻而复杂的突发疫情,教育学院共22个学生党支部近百名党员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共同汇聚成一股温暖而强大的力量。

在学校实施封控管理期间,学生党员们勇挑重担,以实际行动承担防疫工作中的不同角色,他们有的作为核酸检测志愿者,引导同学有序进行核酸扫码与采样,帮助防疫人员顺利完成工作;有的作为防疫网格管理员,点查宿舍核酸人数,宣传防疫信息;有的作为物资采购员与发放员,为身边同学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的作为口罩佩戴劝导者,提醒同学戴好口罩,注意防范;有的作为寝室层长,为宿舍区的同学们分发防疫物资与三餐,解决学生的日常所需。



齐心守“沪”,为民抗疫一条心

面对这次上海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形式最严峻的一次考验,我院学生支部党员化身上海各区的小蓝、大白,积极投身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为社区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共同守“沪”。



抗疫期间党员同志们冲锋在前,积极充当“核酸检测引导者核酸登记协助者物资发放者……”其中,来自本科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的唐思怡成佳蕾同学分别在她们母亲的带领下,母女齐上阵,两代人齐心协力投入社区防疫工作,登记二维码,疏导居民,主动联络在外居民回小区接受居家隔离,尽心尽力完成组织分配的任务,优秀抗疫事迹被东方网专题报道来自本科2018级教育学专业毕业班的张珺越同学以饱满的热情加入社区防疫志愿队,配合防疫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为居民发放抗原筛查物品、分发蔬菜,在社区奉献青春力量,抗疫事迹获金山区官方融媒体报道。



齐心抗疫,共克时艰。教育学院学生党员们闻令辄动、率先垂范、为战疫斗争增添了必胜的信念和力量。除此之外,广大入党积极分子们也踊跃参与到学校及校外的各项疫情防控中,与党员同学们一起用无私奉献筑起坚不可摧的疫情防控战线。我们坚信,疫情终将消散,我们共盼春归!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