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信仰对话 与祖国共进——教育学院人生导师系列活动之王健老师篇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5-05浏览次数:1104

201753日中午,教育学院在奉贤校区5408开展了主题为“与信仰对话与祖国共进”的人生导师系列活动,此次活动邀请到了教育学院现代校长研修中心的王健老师。王健老师曾受上海市教委及学校党委派遣,赴新疆喀什师范学院援疆工作1年。他有着很强的学术科研能力,在《教育研究》、《教师教育研究》、《中国教育学刊》等发表学术论文近70篇,教育评论30余篇。他风趣幽默,极具人格魅力,他的课堂深受同学们的欢迎。本次活动吸引了不同年级、各个专业的30余名同学前来参加,由于王老师的援疆经历,因此也吸引了很多少数民族同学慕名前来。
王健老师首先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从中师到南师大小学教育本科,再到华师大教育管理硕士、博士。求学之路,他从没有刻意想过自己能走到哪一步,而是始终踏实勤奋,将学习、工作、科研都“尽全力做到极致、做到最好”。关于学习,他特别强调了“课堂状态”的重要性:学生要珍惜课堂时间,在学习过程中高标准投入,与教师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这样才能有效地提高课堂学习效率。“课堂中全身心投入,课堂外广泛涉猎”王老师以自身支教经历为例,鼓励同学们有机会要走出去看看。不仅能增长见识、拓宽视野,而且也能丰富人生阅历,体验别样的人生。此外,他还鼓励同学们在本科阶段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锻炼管理、组织、表达、服务同学等各方面能力,以提升综合素质。
面对同学们有关“考研”、“研究方向选择”等疑惑时,王老师都耐心地给予了解答,特别是关于少数民族同学将来回原籍就业、读研的一些问题和政策,王老师凭借自己援疆的经验,给了同学们很多建议。他希望同学们不被所学的专业限制,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多多进行探索和实践。通过王老师的交流分享,相信同学们都将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和清晰的认识!
 
(供稿: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