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承办“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及教师培训项目”规划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5-04浏览次数:1154







   近日,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承办了“教育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创新性教学及教师培训项目”规划会,来自云南、贵州、重庆、广西、辽宁等五省(市)八县近50位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为期6天的规划会。本次规划会的主题是“教师专业发展”。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教育专家郭晓平博士、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执行官臧林、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郑新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胡国勇教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系副主任孔令帅教授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上,郭晓平博士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致辞,郭博士阐述了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使命以及薄弱地区教师培训和促进我国西部基础教育公平的重大意义,并对创新性教学及教师培训项目进行了解读,期待此次上海的规划会能使参会人员满载而归。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张民选教授对各地区项目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并将个人从教经验与教师专业发展相结合,进一步说明了教师专业发展对于教师个人、学生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借着本次项目能够将上海经验推广至全国各地。
 
    针对规划会的目标,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项目团队设计了专题讲座与实地考察两个方面的培训内容。专题讲座包括张民选教授的《TALIS与上海教师发展》、夏惠贤教授的《从TALIS看上海中小学校长发展》、王洁教授的《锁定不断发展中的改进——上海市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杨洁博士的《上海市教师培训学分银行》;实地考察包括走访两所区教育学院和一所小学。
 
   闭幕式上,与会的各地区项目负责人纷纷表示此次行程收获颇丰,不仅从宏观角度了解了上海市教师专业发展的体系规划,也从细微处看到了上海教师的精细化培养。

供稿/摄影: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