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本科教学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4-25浏览次数:514

近日,教育学院在徐汇校区第四教学楼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以一流本科建设,启动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并以此为工作主题,进行了全员动员。会议由教学院长石文典教授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出席大会。
在动员会上,石文典教授首先介绍了我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的背景、“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一流本科建设”的主题,以及“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卓越教师和一流专业人才;提升师德、师风水平,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引导学生自我激励”等四个方面任务。随后,石文典教授重点向全体教职员工介绍了《教育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介绍我院工作目标。石院长指出:“围绕高校综合改革的中心问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全面落实SCIL核心能力素养培养为重点,以教学改革为抓手,在全体师生讨论的基础上,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巩固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全面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一流本科建设”。同时,石院长具体介绍了学院拟定的八大讨论主题;按系按部门布置了各项活动任务,规定了严格的时间进度等,深入浅出、透彻清晰。
会议最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总结发言,希望学院、各系、各中心、部门,从本科教育教学的问题着手,精心组织、紧扣主题,进行广泛而深入的讨论,形成共识。徐书记希望全院教职员工脚踏实地,务求实效地开展大讨论,使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广泛、深入、有效开展,共建教育学院一流本科专业。
                                        (供稿:教育学院本科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