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心理团建游戏 促进班级团队建设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5335

2017年4月18日中午,教育学院心理团训活动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前大草坪举行。作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本次团训活动特邀教育学院心理系副教授蔡丹老师主持,全院15、16级共54位班长和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团训活动。本次团训意在指导班委有效开展班级团训,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促进班级凝聚力建设。教院心理辅导员熊王美老师、16级辅导员姜宁老师参加了本次心理团训活动。
本次团训活动,蔡丹老师带领班委们体验了多个简单易学的团训游戏,从破冰游戏到团队建设到信任关系建立,层层递进,引导同学们感受心理团训魅力的同时,给同学们提供了诸多开展班级团训的技巧方法!活动中,蔡丹老师先让大家通过“三文鱼”、“进化论”等破冰小游戏与其他同学快速认识并完成分组。有了这些新奇的小游戏做铺垫,团训的气氛变得十分轻松愉悦,小组成员之间也有了默契。蔡丹老师建议大家把这几个游戏用于班级团训的热身环节,可以有效地活跃气氛。随后,蔡丹老师又让各小组的成员互相手牵手,玩起了“心有千千结”的游戏。大家通过不断的尝试,互相配合,统一意见,解开了一个又一个的结,最终围成面对面站立的完整的圆圈,此活动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默契度。之后大家两两结伴,体验了名为“香草巧克力”的信任建立游戏。游戏结束后,大家互相分享了游戏过程中的感受,并向合作伙伴表示了感谢。蔡老师提醒同学们,团训游戏后的分享交流必不可少,是让同学们体验心理成长不可或缺的环节。
本次心理团训是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它不仅培养了各位心理委员和班长之间的默契度和合作能力,也为他们开展班级活动的提供了诸多方法。心委们纷纷表示会将此类活动进一步推广到班级建设中,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建立彼此信任、和谐健康的班集体!
(供稿人:陆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