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青春 别样人生——2015级小学教育文科班导师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529

2017年4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文科的班导师杨振老师和徐梅老师在上师大奉贤校区5A203给我院2015级小学教育文科全体同学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青春与别样人生”的主题交流会,两位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交流会,并特别邀请了两位优秀校友计英和李楠参加了本次活动。
计英和李楠两位学姐均毕业于上师大小学教育专业,但毕业后都没有选择成为一名小学教师。计英学姐现在的职业是一名律师,而李楠学姐则在一家世界五百强的外企公司工作。两位学姐就自己的经历给学姐们分享了她们的心路历程和求职经验。
交流会中,两位学姐向大家袒露心声,分享了她们的大学生活、当下状态以及未来展望。李学姐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告诉在座同学们要有一个清晰的自我认知,要多去思考自己想做什么、能做什么。在大学期间做好职业规划,日后就会减少很多的焦虑和痛苦。学姐强调了选择的重要性,作选择时既要综合考虑自己的优劣势,也要敢于不随波逐流,坚定自己的道路。同时,李学姐建议大家在不能轻易下决定时,就勇于活在当下,把当下的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的选择!计英学姐同样分享了自己故事。她说当初选择了不一样的路,虽然有过迷茫和彷徨,但是她依旧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走出自己的道路。她用真实经历告诉学姐们,要不忘初心,听从内心的声音!要勇于挑战,敢于蜕变。但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头脑,在确定目标后,早作规划,落于实践,去奋斗的汗水去浇灌梦想的花朵,不能盲目做梦!
本次经验交流会在计英学姐和李楠学姐精彩的分享与学姐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在座的同学们,不论是坚定教师梦,还是有意从事其他职业,都从今天的交流会中得到了很大的收获!
(供稿:郭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