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导师经验传授 助力学子初为人师——教育学院人生导师系列活动之朱静华老师篇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4-21浏览次数:558

2017年4月19日下午,教育学院人生导师系列活动之朱静华老师篇在4教C102如期开展。朱静华老师目前是奉贤区育秀实验学校的语文教师兼班主任,“校级骨干教师”,亦是我校2011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我院2014级小学教育专业文科二班和三班的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考虑到在座同学为14级大三学生,即将开始求职踏上讲台,朱老师围绕“入学”、“求职”和“班主任”三个主题,与在座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给同学们今后的职业生涯发展提供了很多宝贵的建议。朱老师提醒同学们,“新教师入职后需要虚心求教,认真钻研”。新教师要主动听资深教师的课,不仅要学习他们的教学技巧,更要认真学习他们在课堂上给予学生的评价反馈。其次,朱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很多的宝贵的教学经验。如:在做文本解读时,要细心体会作者的表达方式和写作手法;在授课时,要通过精心设计的小练习引导学生表达;在进行写作教学时,要重视作文讲评,落实学生本位的教学理念,做到“解救”批改的我,“成就”习作的他。此外,朱老师还分享了她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点点滴滴,通过一些真实的班级管理案例,让同学们对班主任的工作内容,教师和家长关系的处理有了直观感受。
活动最后,同学们纷纷反映在这次人生导师交流活动中收获颇多,了解到了很多新教师在入职时可能会遇到的种种问题,并且学到了解决这些问题的妙招。听了朱老师的分享,相信在座的同学们能够学习好前辈的经验,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为不远的实习生活增光添彩!
(供稿:陆思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