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国防教育改革 提升国防教育意识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873

为深化学校国防教育改革,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等,2017年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研究生学生骨干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在4月14日举行,这次活动由夏天老师、黄琼萃老师和张婷婷带队,率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和研究生会学生骨干前往东方绿舟进行爱国主义国防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参观学习了军事博物馆,如我国不同时期的各种机型的飞机,各种类型的坦克,迫击炮等等。其中,学生深深地为我国国防事业的蓬勃发展而感到骄傲与自豪。整个活动中最震撼的莫过于参观仿真的核潜艇。潜艇兵是我们海军各个兵种序列当中综合素质非常优秀的一个兵种。在体验过仿真潜艇后,同学们心中的敬佩之情陡然升起,也很感激军人们为我国潜艇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除此以外,历史博物馆的参观中,我们既看到了百年前的屈辱历史,也感受到近代中国的不断崛起和变强。从冷兵器时代到如今的高科技战斗,我们的国家日益昌盛,国防变强,祖国也欣欣向荣。因此,我们更要牢记祖辈们的付出,吃水不忘挖井人,积极承担我们的责任。在参观学习之后,下午为学生们安排了实践拓展活动。学员们顶着酷热,斗志昂扬,和组员们共同完成一个个艰难的团队挑战。在这些丰富的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辛苦,但十分有意义。一项成功任务的完成不但需要乐观心态和坚强意志,还需要主动地沟通交流以及相互配合、相互支持的团队精神。
国防教育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的重要基础工程,学校是普及国防教育的重要阵地,抓好学校国防教育,提升学生的国防素养,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发展,势在必行,刻不容缓。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学生不但增强了国防意识,而且能够把在这次活动中学到的精神、意志、品质应用到将来的生活学习中去。


(拍摄、撰稿: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