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2013级班团干部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13浏览次数:881

    3月5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邀请11级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张文同学来到奉贤校区与13级教育学院的班长、团支书分享有关班级凝聚力以及学生干部塑造等方面的经验和心得。
交流会由自我介绍开始,没有古板的说教,一开场,张文同学就以她极富魅力的交流方式牢牢抓住了每位在座者的眼球。交流分为个板块,内容环环相扣,衔接自然,多由一个个极具互动性的问题引出后续,例如“你们的班级人数是多少?”、“你真的融入班级了吗?”看似漫不经心,实际却直指每位班团干部对班集体的了解与用心程度。还有不少的问题例如“发布班级信息时,你是短信轰炸机吗?”、“点名时,你是签到小天使吗?”,而这些问题大都紧扣班团工作,源自你我身边,这让每位学生干部都不由自主的将自身情况代入,继而反思自己的做法是否真正得当。
张文同学还分享了身为“老班长”时曾与11级小学教育三班同学荣辱与共的点滴,从她自豪的神情中不难看出这一份真挚情感的重量,没有高高在上,也不必低声下气,一句“我们都是一样的孩子”便道尽了每一位班团干部在班里真正应该有的位置。融入即是投入,群发通知时多一分亲切,降温下雨时多一分问候,只要对班级的每一位成员用心,对每一份工作尽心,这样便能收获一个深深信赖着你的集体。班团工作的重心永远不是机械完成布置而下的各种任务,而是以用心换取同学们的真心。抛开了生硬刻板的利弊灌输,张文同学用她特有的方式让在座者们见证了一位学生干部的飞越与成长,同时也深深体会到了肩上承担着的责任。
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教院13级班团干部们更加明晰了班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平时在班级工作中必须端正态度,提高自我要求,以身作则,以班为家,让所在班集体都充满凝聚力,师大多彩未来篇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