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庆祝“三八”节厨艺分享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06浏览次数:1015

“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5日下午,伴着和煦的春风和久违的阳光,教育学院工会组织在我院“教工之家”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厨艺分享会”。
在厨艺分享会上,老师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近30名老师带来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菜肴点心。既有梅干菜扣肉、油爆河虾等传统小菜,也有苹果派、烤饼干等西式甜点;既有糖醋小排、烤麸、糟虾等本帮菜,也有家乡咸鱼干、黄焖麂子肉等各地风味;既有老干妈烤鸡翅、啤酒红烧肉等创新菜,也有水果色拉、怪味腰果、凉拌三丝等开胃菜。从本帮菜的浓油赤酱到川湘风味的麻辣咸香,几十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集中展示,诱人食欲。
活动还安排了现场包饺子环节,老师们纷纷参与,有的包、有的煮,有的教,有的学。现场还有不少男教师前来捧场帮忙,端盘送碗,忙得不亦乐乎。在温馨欢快的气氛中,老师们一边观摩、品尝,一边分享自己的烹饪心得,教工之家呈现一派热气腾腾的合家氛围。
活动也得到了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学院院长和书记都带来自己亲手做的佳肴和大家共同分享。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女教师们平时埋头教书育人,此次活动既让大家看到了女教师们上得讲堂、下得厨房的美好形象,展示了生活情趣、学习了厨艺,更重要的是增进了彼此的交流和友谊,感受到了学院大家庭的和美氛围。
(胡天翊、金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