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模范教师李莉老师为我院学生开设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28浏览次数:1485

为了更好地强化师范生对于职业规划和职业角色的认识,为师范生走上未来的教室岗位做好充分准备,我院迎来了开学第一期的班主任德育讲坛。讲座于2014226日在四教D306教室举办,2012级小学教育专业、教育学专业以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莉老师曾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上海市德育先进工作者、上海市十佳班主任标兵等多项荣誉,她以《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为主线,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列举了大量自身真实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从教二十多年的经验。
首先,李老师分享了一些当前作为一名新教师需要面临的问题,分别从教师和学生两个角度讲述如何做一名学生喜欢的老师。其次,她还介绍了许多班级管理的实用方法,比如开设情商功课,与学生有小纸条方式的交流,组织学生互相管理等等。第三,李老师还坚持将德育自然融入学科这样方式的控班方式,强调只有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才能更好的完善班主任的角色。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并对李莉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立志在未来的专业学习中,增加理论积淀,积累实践经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班主任。
(教育学院 2012级教育学刘佳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