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回报献爱心 风雨无阻做义教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26浏览次数:947

近日,我院党委收到了一封来自上海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中心的表扬信。赞扬了2011级学前4班本科学生顾莎莉的义务善举。
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简称兴家,成立于1999年,校长房金妹是第二届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首届中国百名优秀母亲新中国60年上海百位突出贡献女性获得者,这位动过六次手术的高位截瘫者为兴家付出了全部的精力和心血。在她的精神感召下,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来到了兴家
据悉,顾莎莉同学于2011年夏自愿报名成为上海兴家残疾人子女义务辅导(学校)中心志愿者,每周义务为该中心受助残疾人家庭子女辅导。如果自己的课程较紧或另有它事,她都会主动在事后为该生延长补习时间。对待教学工作她认真负责,备课积极,答疑尽心,即使逢年过节,她也会抽出时间前往学生家中,风雨无阻,走过了八百多个日日夜夜。顾莎莉同学从未在“兴家”领过服务津贴,也不肯接受受助家庭的任何钱物,这种无私奉献精神受到学生、家长和辅导中心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