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专业学位领军行业导师聘任仪式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1097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举办专业学位领军行业导师聘任仪式

加强“双导师”建设,优化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师资,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质量,为社会提供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11215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隆重举办“专业学位领军行业导师聘任仪式暨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研讨会”。小学教育专业领军行业导师景洪春、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军行业导师陈兴冶、教育管理专业领军行业导师刘厚萍、应用心理专业领军行业导师季卫东,以及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研究生院刘兰英副院长、教育管理专业负责人陈韶峰教授、应用心理专业负责人王怀勇副教授等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丁炜主持。



教育学院副院长丁炜代表学院与各位领军行业导师签约。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与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兰英共同为领军行业导师颁发聘书。




现代教育技术专业领军行业导师、上海市实验学校副校长特级教师陈兴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提出四点建议一,适当延长专学位研究生培养年限二,优化培养课程体系,促进技术融入课程三,优化生源结构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报考专业学位;四,专业学位研究生应更多接触课堂。



小学教育专业领军行业导师、闵行区教育学院语文教研员、特级教师景洪春建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要注重夯实学生的本体性知识,加强学生文本解读能力的培养,还要重视教学基本功的训练。



教育管理专业领军行业导师、闵行区华漕学校校长兼书记刘厚萍建议学院重视专业学位研究生学科知识的获得与发展,并希望学校、学院给予以中小学管理岗位的教师更多的机会,使他们更有可能获得学历提升与能力发展。


应用心理专业领军行业导师、华东师范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业务院长季卫东指出,当前青少年心理方面出现较多障碍,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施以帮助与指导。要创设更多条件,让专业学位研究生有机会进入临床观察,积累丰富经验,提升专业能力。



研究生院刘兰英副院长指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关键是实践能力的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的发展离不开基地,更离不开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模较大,迫切需要领军行业导师投入时间和精力给予学生高质量的指导。唯有校内外导师通力合作,才能携手培养优秀的实践性和应用型人才。



教育学院夏惠贤院长希望领军行业导师能为专业学位研究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并在研究生的见习、实习和研习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夏院长还建议各专业学位加强与领军行业导师的合作,收集更多鲜活的经验和大量的教学案例,对案例进行总结、提炼和撰写,强调案例教学


供稿:专硕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