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教育大学佐々木 真理教授来教育学院做讲座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14浏览次数:2757

310下午1330,日本京都教育大学佐々木真理教授在上海师范大学徐汇校区四教一楼报告厅为教育学院师生做了关于《可视电话的利用与国际教育》的讲座,全面阐释了代表现代信息技术发展成果的可视电话在国际教育中的运用和发展。佐々木真理教授不仅通过图像对可视电话的工作原理进行了分析,并且还结合生动形象的视频简单对各国的教育和文字进行了对比,在此基础上通过几段视频和文字,形象地阐述了可视电话在国际教育交流中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可视电话是现代信息技术发展的有益成果,它不仅给远距离交流的人们带来方便,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并且越来越广泛得运用在教育交流中,促进了不同国家之间在课堂、文化间的交流与合作,开阔了学生的眼界,使整个世界真正成为地球村。佐々木真理教授在讲座中播放的其中一段关于上师大附中和京都教育大学附中之间通过可视电话互相授课,互相学习的视频,充分证明了这一点。最后参加讲座的师生还与佐々木教授讨论了一些共同关心的问题。
   
佐々木 真理教授的讲座,生动形象,涉猎广泛,并且善于将动态的多媒体视频和静态的文字紧密结合在一起,参与讲座的各位听众反响热烈,对可视电话目前的发展情况,以及其在教育交流中的运用有了深刻了解,获益匪浅。(徐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