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第二次“儿童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3-03浏览次数:2558

33日下午230430,教育学院在教苑楼704召开第二次“儿童学”学科建设研讨会,各系主任、学科带头人和部分青年骨干教师聚焦“儿童学”学科建构问题,在第一次讨论的基础上再次展开进一步的探讨。会议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高湘萍教授主持。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常务副院长惠中教授也出席并参与研讨。

方明生教授、李莉副教授、李燕副教授、胡知凡教授、王健老师、沈勇强副教授、夏正江教授、施永达副教授、李丹教授等多位老师积极发言,从学科建设的逻辑起点、学科的整体框架、课程建设、教材建设、研究团队、培养目标、市场需求等各个角度对“儿童学”学科建构发表了看法。

惠中副院长指出,“儿童学”可建设成为与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并列的专业,它们之间互相交叉,也有各自的特点,“儿童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不仅包括幼儿园与小学教师,也针对社会上一些与儿童紧密结合的岗位。

最后,陈院长总结,“儿童学”作为教师教育学科群构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科建设的新的生长点,全院教师应努力为之作出贡献,扎扎实实做好学科建设工作,也为全院教师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平台与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