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科群将与闵行区教育局展开实质性合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21浏览次数:2739

 

整合资源,服务社会,服务基础教育是教师教育学科群建设的重要一环,2010114日下午200-400,教育学院、哲学学院与闵行区教育局在上海教师教育基地(第四教学楼)407室商谈合作事宜。出席人员有闵行区教育局局长竺建伟、闵行区教育局组织科连军老师、闵行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金慧频、闵行区校长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史晓燕、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上海师范大学哲学学院院长陈卫平、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副院长高湘萍、上海师范大学现代校长研修中心全体教师。

在会谈中,竺建伟局长提到,闵行区要大力提升校长与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机制,如校长任职的资质条件、校长任职期限、校长的晋升制度、特级校长考核机制等。

哲学学院陈卫平院长强调,在校长与教师培训中,要重视传统文化教育和综合文化素质的提高,可在此方面进行合作。教育学院陈永明院长提到,要充分利用现在的先进设施设备,为基础教育提供优质服务。

经过商谈确定,闵行区教育局与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科群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合作:

1、启动中小学校长及园长学历提高培训班,提升校长与园长的学历。

2、打造一支优秀的校长队伍,展开系统的专业培训,提升在职与初任校长的能力。

3、先从合办幼儿园开始,再到小学,全面提升学前教育水平,并为幼儿园长开展培训。

4、选择闵行区部分学校为上海师范大学“3+3”教师教育创新班的实习基地。(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