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行教师教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0-01-21浏览次数:2380

2010120下午,我校教师教育学科群首席专家、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授主持召开教师教育学科群建设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系正、副主任,以及各研究所的所长。

会上大家讨论了教师教育学科群的建设方案,对如何进行学科布局、资源整合、构建人才队伍提出了建议;并提出下一步要解决用人的问题,做好人才外部引进,同时,注重人才内部发展,明确研究方向;在学科建设上不仅要重点突出,优先发展,还要协调发展,整体推进;在具体做法上要做到目标落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有效地促进学科发展。

2010年正逢上海世博会,教育学院理当继续进取向上,充分发挥现有诸学科的综合性优势,凝聚教育学、心理学和管理学三个一级学科组合优势及其攻坚目标,形成核心竞争力,为创建上海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科群”发挥引领性或主导性作用,协调整合优质资源,主动为上海与全国的基础教育事业服务,力图创建具有新世纪特征、中国教师教育特点、国际大都市特色、上海师范大学特长的现代教师教育服务体系。(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