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师范大学举行都江堰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学典礼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759

2008917日星期三下午300,都江堰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开学典礼在上海师范大学四教B101举行。出席开学典礼的有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骏修、教委人事处副处长俞玲萍、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李进、校长助理丛玉豪,教育学院院长陈永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沛东、教育学院副院长惠中、导师代表谢利民教授等。会议由教育学院徐雄伟副院长主持。

 

李骏修副主任在讲话中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此次培训是我们接受市委、市政府指派的对口合作,恢复重建的一项重要任务,自明确了上海和都江堰市的对口重建关系后,上海教育系统做了多项工作,包括:校舍重建、接受1200多名职校生免费来上海就读、对口合作的队伍建设等,这次的培训就是队伍建设工作的一个部分。我们已经形成了“对口合作,学习交流”的共识,我们实际上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大家过来接受培训,也是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
 

李骏修副主任在讲话中特别提到,承接此次培训的上海师大名符其实是上海中小学教师队伍培训的基地,70%的中小学教师和70%的中小学校长都毕业于上海师大,并对上海师范大学为此次培训班所作的各项工作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李骏修副主任还指出,培训的效果不仅取决于培训方,也取决于受训方,因此希望都江堰的老师们来到上海后好好学习,充分利用各种各样的学习资源,要有周密的安排,要扎扎实实地落实学习任务,同时,希望作为都江堰市第一批来上海研修的老师,完成好探索都江堰教师来上海培训的有效形式与办法的任务,为后面五批教师的研修打下基础。

 

李进校长在讲话中谈到,上师大作为都江堰的老朋友,很荣幸地举办这次培训班,这个班对大家来说是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过程,共同探讨,教学相长,学以致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共同为中国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陈永明院长介绍了教育学院在服务教师教育方面的新进展,如组建教师教育学科群、新设面向所有学生(主要是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师教育学”必修课程等。都江堰市教师代表肖开蓉老师表示一定借此机会,吸取真经,争取学有所成,并发扬光大。
 

 

此次开学典礼虽简短但隆重,也非常地鼓舞人心,为后面一个月的学习揭开了序幕。(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