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重点实验室接受专家论证

发布者:发布时间:2009-02-26浏览次数:1715

67日,科技处主持召开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重点实验室专家论证会。副校长李和兴和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吴沛东、院长陈永明、实验室主任卢家楣教授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由林崇德、朱滢、杨治良、李其维、沈模卫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审阅了《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重点实验室申报书》,听取了实验室相关人员的申报论证汇报和就实验室建设情况的答辩。专家组认为我校建设心理学重点实验室可以突出和开拓学科的学术特色,为学科的可持续发展以及教师教育高地的战略发展起到科技支撑与提升、人才孵化与聚敛等作用。上海师范大学现已具备建立《心理学重点实验室》的条件。

 

专家组还围绕实验室特色怎么建,仪器设备怎么购买等实验室的具体建设,以及科学研究怎样开展等事项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并提出了一系列具体可行的建议。专家组指出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重点实验室要充分发挥自己的情感-社会认知研究方向的特色,围绕具体研究项目的开展综合、变通、节约地购买和使用仪器,适当配备相关的工程技术人员,把高水平的科学研究与高水平的仪器使用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学研究的水平和实验室教育服务职能的发挥。李和兴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建议表示感谢,并请专家组今后进一步帮助上海师范大学建设好心理学重点实验室。(孙俊才)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