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21年(第二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422

青春向党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2021年(第二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党的理论水平,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联合学前教育学院共同举办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于1124日下午在奉贤校区二教221教室举行。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本科生辅导员代表出席。

在铿锵有力,催人奋进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教育学院2021级王丽娜作为学员代表进行发言,她表示自己会珍惜这次学习的机会,并郑重承诺,以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投入到培训班中,以更加积极的态度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随后,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了三个学习要求,即强化政治意识,加强理论武装,提升品德修养。赵老师强调,以光荣的身份加入学习班的学员更应认清使命、担当和责任,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做到未入党的门,先做党的人。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党课

赵乐老师通过给学员讲述陈望道先生在柴房中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教导学员们只有心存理想信念,方能走得更远。赵老师以下三个方面展开讲述,启发同学们对党的性质的思考。回望来路,中国共产党秉承“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手握真理,浴血奋战,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改革开放的胜利;定位当下,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的国际地位和整体面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展望前路,赵老师提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应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并制定自己的行为路线图,鼓励同学们举办一次爱心学校,主持一次社会实践调研,参与一次三下乡的活动,并至少参与一次大型志愿者活动,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下一个百年目标而奋斗。



学“七一”讲话,悟使命担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牢记初心使命,积极担当作为。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视频。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以及凝炼而成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并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铭记历史,珍惜当下。


本期培训班注重形式创新,除了常规的专题党课之外,将推出以“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历史”小组主题展演汇报。此主题活动有利于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理解,帮助学员真正认识到端正入党动机的重要性,增强学员的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入党信念和斗志,不断向党组织靠拢。参会学员纷纷表示将珍惜培训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磨练自己,争取早日以实际行动加入中国共产党。


(供稿/摄影 教育学院、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