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杨辉受邀参加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预会“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10-26浏览次数:942

  20211022日,我院教师教育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杨辉受邀参加第四届全球教师教育峰会预会“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并在论坛发表《师道赓续:“关学”宗风之镜鉴》的学术报告,该文以“关学”文化为切入点,突破当下教师培养过程中,过于注重技术理性而忽略人文精神的局面,从传统教育中发掘师道文化,以期重塑现代师道精神,彰显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华师范精神,从而助力打造人文主义教师教育体系。因文章视角独特,观点新颖,论据翔实,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肯定与赞许。

  该论坛由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发起主办,得到田家炳基金会全力支持,迄今已经举办四届。本届论坛参会人数创历史新高,数以万计学者、教师、高校学生以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共同关注研讨全球范围内教师教育的政策、研究与实践主题。获受资助的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和国内外教师教育研究专家就科技、国际、政策视野下的教师与教师教育等领域核心问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探讨,并遴选出 50 名优秀“田家炳教师教育研究青年学者”,杨辉为其中之一。

  新时代,如何建构中国教育话语体系,凸显中国教育特色和增强中国教育自信,无疑成为了教育学人需要思考的问题,也是我校教师教育学科未来发展方向。




(教育学院研究生王淳 朱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