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共话小学英语教师的职业发展——教育学院人生导师沙龙之王杰、赵静远老师篇顺利举办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31浏览次数:514

2017328日下午,我院在奉贤5B227会议室开展了人生导师沙龙之“做英语老师的那些年”交流座谈活动。本次活动由徐梅老师和李莎莎老师主持,并邀请了来自08级小学教育的王杰学长和赵静远学姐担任人生导师,两位学长学姐分别就职于上海市外国语大学附属松江外国语学校以及上海市静安区万航渡路小学,并且已经有4年左右的教学经验。座谈会中两位学长学姐向有意愿以后成为英语教师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这几年作为英语老师的宝贵经验以及他们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
座谈会一开始,王杰学长就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一周的课程表以及各项工作安排,使得同学们对于英语教师的工作量以及工作强度有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学长学姐以自己的亲身经验,提醒同学们在成为教师之后要摆正自己的心态,多虚心向有经验的教师们取经,多问多听多学能帮助你在教师这一条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更扎实。此外,除了完成基本教学任务,还应学会如何去将零碎的时间巧妙地“捡起”,在高效完成工作的同时还能给自己留出调节放松、充电自学的时间。
学长还和同学们介绍了英语教师这一职业近几年的发展走向,同时也分享了几点英语教师的优势,譬如社交技能、视野开阔等,让同学们对于英语教师这一职业有了不一样的认识,了解到作为一名英语教师所具备的各方面的素养。英语教师这一职业,没有想象中的简单,学长学姐坦言教学过程中有艰辛有痛苦但亦有快乐和欣慰,但付出和回报永远是成正比。最后学长们就自身经历给同学们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大学中的学习时光,夯实理论基础的学习,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在今后能够成为一名优秀的英语教师。
本次交流会上,学长学姐幽默风趣的话语和精彩的分享让同学们印象深刻,使得同学们在收获诸多经验的同时更加坚定了内心立志成为一名英语教师的决心。此次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是一盏明灯,点亮同学们前行的道路,帮助同学们成为更好的自己。
                                               (供稿: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