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周伟琳毕业论文发表在国际期刊上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29浏览次数:540

近期,我院2016届本科生周伟琳开展的毕业论文“Adaptive constructive processes: evidence from priming verbal reasoning with false memories”发表在《Journal of Cognitive Psychology》期刊上,该期刊被SSCI收录。
这项工作的最初想法是源于周伟琳在学习过程遇到的一个实际问题——错误记忆为什么会发生?带着这个疑问,她从大学二年级就开始追踪该领域的国内外研究进展。根据最新文献,在罗俊龙老师的协助下周伟琳独立开展了相应实证研究。该研究从适应性功能的角度对错误记忆展开考察,首次证明错误记忆可以促进更复杂的言语推理问题的解决,增加了我们对适应性的建构加工过程的深入理解。
随后,周伟琳尝试采用英文形式撰写其毕业论文。在此基础上,罗俊龙老师建议周伟琳将毕业论文投稿至国外期刊。
该研究由高原学科建设、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上海市教委科研创新项目等经费资助。
文章链接:http://www.tandfonline.com/doi/full/10.1080/20445911.2017.1302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