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教育部代表团来访 学习交流上海基础教育经验

发布者:叶颖发布时间:2017-03-21浏览次数:475

2017313-317日,由世界银行资助,肯尼亚教育部、非洲数学科学和技术教育中心、肯尼亚教师服务委员会、肯尼亚课程发展中心共四个机构15名代表来访上海师范大学。代表团由世界银行高级教育专家Ruth Charo和肯尼亚大使馆教育专员Reuben Pturgo带队。在五天时间里,肯尼亚教育代表团先后在上海师范大学听取了4个报告,与有关专家展开了8场圆桌讨论,参观了5所各具特色的中小学校。肯尼亚代表在闭幕式上由衷表示,此行为肯尼亚教育改革吸收了宝贵经验、得到了重要启示,获益匪浅,满载而归。
313日的欢迎仪式上,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上海市教委人事处相关负责人对肯尼亚教育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肯尼亚教师服务委员会委员Salome Gichura表示肯尼亚政府一直致力于基础教育的公平与卓越发展,目前正进行着多项改革,其中最重要的一项议程就是学习全球最佳基础教育系统之一的上海经验。
根据肯尼亚教育代表团的学习需求,上海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项目团队为其量身定做、精心安排了有关“上海教师教育的体系及规则”“教师专业教育与发展”“上海学校课程改革”“科学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上海特殊教育”五大主题的学习考察活动,上海市教委、长宁区教育局、闵行教师进修学院、上海市师资培训中心、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等单位派遣专家为代表团做了精彩的讲座,并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度交流。我院夏惠贤院长、胡国勇副院长分别给代表团做了“上海中学校长储备、选拔与在职培训”和“上海师范大学硕士学历教师项目”的讲座,丁炜副院长、初教系黄兴丰副教授、姜辉副教授出席了圆桌讨论会。
(供稿: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