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术系顺利举办第九届KSP(Knowledge-Sharing Party)教育技术系研究生论坛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398


2021710日,由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主办、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育技术系承办的2021年第九届KSPKnowledge-Sharing Party)论坛如期开展,此次论坛以“后疫情时代,教育技术助推教育变革与展望”为主题,邀请教育技术系硕博士以及杂志期刊主编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和交流。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的形式,通过开幕式、高校嘉宾研究活动分享、作品汇报展示与评选四个部分进行。本次活动旨在发挥各校教育技术研究特长,通过校际间学术交流的形式增加同学的专业学识、扩大学术视野,并以此为契机创造氛围良好的校际学术交流圈。

本次论坛汇报的作品内容形式丰富,包括学术论文与研究报告、教学设计与课程案例以及多媒体作品(动画、视频)等,主要针对五个专题进行开展:后疫情时代教育技术理论与趋势研究;技术促进学习研究;创客教育、STEM/ STEAM教育教学创新与应用研究;智慧学习环境案例与应用研究;智能技术教育教学创新研究。共计约一百多人参加该论坛。

论坛主要分为主会场与三个分会场,首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江丰光教授进致开场欢迎词,介绍了论坛的流程和主要内容,表达了对本次活动的美好祝愿,宣布了此次论坛的开始。其次,教育技术系学科带头人董玉琦教授主持国内权威CSSCI期刊主编陶侃分享投稿经验,并与参会者交流讨论。最后,由上海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研究生进行研究活动的演讲分享。

分会场(Workshop ABC组)进行各高校论文和案例作品的分享。会议过程中,汇报人将自己的研究成果以及学术经验进行汇报和分享,随后由评委教师进行点评,相互进行讨论与交流,令参会的各位成员都受益匪浅。

与会者纷纷表示在本次论坛活动中收获颇丰,本次活动提升了KSP的影响力,通过校际交流分享联结更多教育技术学有志青年,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交流,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当代教育技术学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教育技术系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