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天地,精彩课堂——教育技术系师生参观嘉定青少年科创集散地

发布者:杨赟发布时间:2021-07-13浏览次数:219

科创天地,精彩课堂——教育技术系师生参观嘉定青少年科创集散地


为了加强对于一线基础教育科创活动的了解,提升学生对于信息化教育最新发展的认知,以及为进一步优化本专业的课程设置作调研。75日,教育技术系组织师生来到华东地区第一家专门以青少年科创教育为主题的开放式“科技空间站”——上海嘉定区青少年科创集散地参观考察。

本次参观活动的内容非常丰富,师生们首先在科创集散地的TED演讲厅观看了该中心的宣传视频,聆听了中心负责老师的对于中心的设立宗旨、活动形式以及成果的介绍。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参观了中心充满科技色彩的展厅,展厅以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教育为特色,各种功能丰富,造型各异的教育机器人让师生们赞叹不已,大家在展厅中品尝了机器人咖啡师冲调的咖啡,与书法机器人比拼了书法水平,丰富有趣的活动牢牢地吸引了师生。此外,展厅还展出中心学员历年来的优秀乐高编程作品,这些作品有的表现了嘉定区具有800年历史的法华塔,有的展现了学院对未来城市建筑的遐想,无不充满了想象力和趣味性。

最后,师生们还进入课堂,体验了科创集散地的夏令营课程,并且在课程之后与集散地的课程主任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对该中心的“兴智”、“优智”和“极智”系列课程加深了认识。学生们感到,这种亲身的课程体验和面对面交流使他们对基础教育一线的科创课程有了更加直观和深入的了解。

本次参观活动由教育技术系系主任江丰光教授组织,系里部分教师和18级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这次活动使大家领略了当前基础教育领域中科创教育丰富的课程形式和多样的技术应用,这对学生今后的就业和深造,对专业的建设和发展都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和借鉴。